新華社杭州1月2日專電(周竟、夏媛潔)“我願意獻血給爸爸,抽多少都行!”為了拯救身患白血病的爸爸,浙江8歲小男孩龍龍(化名)毫不猶豫地獻出了355毫升的造血乾細胞液。2014年初,這個勇敢的小男孩感動了很多網民。在浙江省中醫院血液科病房裡,記者見到了龍龍。病床上的龍龍看上去有些虛弱,動不動就會冒虛汗,不過仍舊很活潑。聽到媽媽講述自己小時候每次打針都大哭大鬧像個女孩子,他大聲反駁說:“我才不像女孩子!”龍龍的父母都是浙江台州的農民,在當地縣城打工。2013年9月,爸爸周先生被診斷得了白血病,屬於高危型。“他的病情很重,血小板輸入無效,隨時可能因顱內出血喪命。”浙江省中醫院血液科副主任、主治醫師葉寶東說。東拼西湊借了幾十萬元,周先生一家決定對周先生採取造血乾細胞移植治療。遺憾的是,周先生的親姊妹配型失敗,中華骨髓庫里也沒有合適的捐獻者。在醫生建議下,夫妻倆最終決定嘗試第三類移植:親緣間半相合造血乾細胞移植,讓配型成功的兒子為丈夫種下生命的種子。“好幾次我都想打退堂鼓,因為孩子太年幼,實在不忍心,但丈夫的病又一刻拖不起……”直到現在,龍龍的媽媽焦女士說起這件事還難以平靜。不過得知爸爸的病情,兒子龍龍勇敢地站了出來,反而安慰爸爸媽媽說“我不怕,我是男子漢”。去年12月24日至28日,醫生給龍龍連續五天、一天兩次註射干細胞動員劑;29日至30日連續兩天,醫生用兩根粗粗的針頭從龍龍的頸部和大腿根採集外周血乾細胞,這7個小時中龍龍咬著牙沒掉一滴眼淚。“孩子太堅強,太懂事了。”同病房的病友們都為龍龍豎起了大拇指。葉寶東說,從醫學角度看,條件符合的8歲孩子捐造血乾細胞沒有問題,後期註意休息、補充營養就可以。“孩子的確很勇敢,值得誇贊。”葉寶東說,平時見的較多的是父母救孩子,這次孩子救父母,讓人感動。目前龍龍的生命之種已埋入住在隔離艙中的周先生體內,這些種子能否在周先生體內發芽,周先生會否因排異反應引發併發症,還要等到1月15日左右才可下結論。龍債務整合龍的勇敢也感動了很多網民,大家紛紛為這對父子祝福。“好樣的小子,全世界都給你點贊。”網民“走過的日子”說。“小子真棒,贊人間至親,真情的偉大。”網民“西部”說。  (原標題:浙江8歲男孩安慰親人稱“我是男子漢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r66rrpo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